快樂身心靈

希望透過以下故事,提出心靈平穩對現代女性的重要性;

放下與寛恕:

有位將軍慾追求真正快樂的秘訣,於是攀山涉水訪尋名師,希望獲得世上絕學以解心中失落。將軍風聞有一快樂大師,便前往拜訪,見到大師,將軍歡喜得談過不休,希望大師可指引追求真正快樂的秘訣。大師聽著,為將軍端上香茶。茶滿瀉了,大師仍繼續斟,將軍視之為不敬,容顏大怒,質問為何。大師笑著說:「追求真正快樂的秘訣…你就像這滿載的杯子,不停的加入茶,豈有空間容納其他的東西?」

你能先學習倒空嗎?看看你的路,走得多吃力。是山勢崎嶇?是天氣惡劣?是命運弄人?還是背負的,實在太多,太重?

當責任變成了壓力,關注變成了憂慮,正義變成了憤怒,期待變成了失望,堅持變成了偏執,爭取變成了仇恨,所背負的包袱實在痛苦難耐。

這包袱不只你承受。但你可以決定怎樣處置它。

「生命中傷痛和苦難的現實是人類的共通之處。一個人必須首先面對自己的痛苦和所受的傷害,才能夠實踐寛恕與復和。」~陳關韻詔

欣賞與感恩:

你就是一個奇蹟!過千萬的精子裡,能成功與母體的卵子結合,只有那最健康最強勁最進取的。你的出生,絕不是一個意外。你來到今天,是血與淚與汗澆灌的成果。你的存在,其意義絕不簡單!

在生命高潮的波峰,享受它。在生命低潮的波谷,忍受它。享受生活,使我感到自己的幸運,忍受生命,使我了解自己的韌度,兩者皆令我喜悅不盡。」~曉風

「人生做的事情不多,無論做成幾件,都是值得滿意的。」~周國平

當你曾經歷艱辛,你會敬佩那努力耕耘的人。

當你曾受別人恩惠,你不會吝惜一句讚美。

當你曾追尋夢想,你會樂於助人完成心願。

當你曾悔悢自己的限制,你不會亂扯別人的不是。

當你曾享受冬日溫暖,你會懂得關心傷心的人。

每一個經歷,順利的,困難的;

每一個相遇,咬弦的,錯配的;

都是幫助你成為一個更美麗的人。

付出愛、接受愛:

兩個病情嚴重的婦人入住了同一間病房。其中一位,每天須定時坐起來讓肺部的液體得以舒緩,她的床榻正好靠近房間唯一的窗子。另外一位則要全時間平臥在床。漫長的日子裡,她們談及自已的丈夫、兒子、家庭、夢想…

每一個下午,那靠近窗邊的婦人坐起來時,就會把窗外世界告訴她的同房。另外的那位,也因著下午的一個小時生命多了姿彩和動力:綠油油的草地、五彩的花卉、孩子的笑臉、情侶的纏綿。有一次,還有花車巡遊!雖然她不能親歷其境,心中已多了一片窗、一個盼望。

一天早上,護士發現窗邊的病人在夢中安詳辭世。過了好些日子,剩下來那位病人要求移到窗邊床榻。她努力地把身轉向窗的方向,赫然發現外面只得一堵高牆,根本就不能見到外面的世界。那人問護士,是甚麼驅使那人把窗外形容得如此美麗。護士告訴她,那人是失明的,「可能她想鼓勵你。」

生命縱有缺憾,因著愛也會變得美麗。

一個微笑,一個問好,一個擁抱,一句讚好。

這個世界因有著你,已是很不一樣的了。

留下美麗足跡:

有人說,女人是水做的,略帶貶意。

中國人受敬仰的哲學家老子認為,一個最美善的人應該要像水一般,在任何的環境都能順應以過,更有無窮盡的承載能力。

如此說來,女人如水的氣質,力量非比尋常!

杜麗沙

十七歲的時候,杜麗沙成為香港最受歡迎,最高薪金的歌星。八十年代,事業如日方中的時候,她經歷第一次的婚姻和誕下大女兒。當情濃的調子突然變奏時,杜麗沙幾乎生活不下去。歡笑迎人,背人淚垂的日子,令她跌到痛苦的深淵。但是上天没有放棄她,杜麗沙找到另一段愛情,她的歌唱學生。她形容:「教導唱歌令我重獲自信。」

當然,支持杜麗沙積極生存下去,還有與她相愛十九年的丈夫Andreas,和她三個女兒,TV、Alexias和Serena。

德蘭修女

十八歲的時候,隻身遠赴印度。一生貢獻給貧窮中之最窮貧,照顧垂死的病人、痳瘋病人、露宿者和孤兒。德蘭修女的工作感動更多人加入她的行列。她說:「靜默生禱告,禱告生信心,信心生愛心,愛心生服侍,服侍生平安。」

生命有未可預知的潛能與驚喜,好好把握,你的人生也可以像前人般美善、踴躍和喜樂。